P_20201227_145048_p.jpg
 
徹悟法師說:念佛人不必求懺悔。為什麼?
假設我進入一個房間,伸手不見五指(如凡夫、及阿羅漢、緣覺、及初發心菩薩等之昏迷不覺),到處摸索,卻往往碰撞到一些尖銳硬物而受傷,我停下來思索:到底我做錯什麼?走錯路徑?為什麼會受傷?是不是我沒懺悔心,所以到處碰壁而自傷?
忽然之間,我摸觸到一個開關,一扳,房間之內的燈光打亮了,我看清了,原來房間(吾人真如法身)之內擺設著一尊絕世珍寶!羊脂白玉雕刻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,我因昏昧無智,心中具足無盡寶藏而不見,到處亂撞而自傷。
念佛法門,以名召德,開慧最速!滅罪最快!猶如千年暗室遇到一念光明,念念光明!即心即佛!
我們在世間遇事觸緣的因因果果,等覺菩薩以下的聖賢都不見得看得準。如周到槃陀伽八萬劫以前念了一句「南無佛」,佛弟子大阿羅漢們都見聞不到,說他沒善根,不可出家。誌公和尚或許講些因果報應較為微細,但在真正求生西方極樂的人看來,染皇懺背得滾瓜爛熟,對往生極樂毫無助益。
在我的修法,真誠念一句佛號,勝過拜一部染皇寶懺。因為一句佛號中就具足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,「以彼名號,顯我自性」,本就具足恆河沙的清淨功德!念一句佛號可滅八十億劫的生死重罪,又可蒙佛攝受、臨終接引,念佛法門如此殊勝痛快,豈可錯過?
弘一法師、諦閑法師都是普賢行願者,而慈舟法師晚年講經必定苦口婆心鼓勵念佛人,一天讀誦「普賢行願品」(卷四十)一遍,等於是在行持普賢十大願王,等於是將自身無量劫以來的善業,作一種最佳的迴向,臨終時十大願王直接引導我們上品上生西方極樂世界,不經花開,即刻見佛及眾菩薩,馬上悟證無生法忍!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賢行願十大願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