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.jpg

 

人身難得今已得,我們能夠得聞佛法,是全法界最幸福、最快樂的。就算佛法中的一句一偈,也是無比珍貴,勝過世間所有的財寶。財寶不能讓我們滅苦、得解脫樂;佛法的一字一偈,你常念常誦,自然會啟發本覺,自然會滅除無劫來的虛幻妄想,就像一盞明燈照亮了千年暗室,我們本性的光明只要顯發,什麼境遇都會真實明白,什麼痛苦也都消失了。譬如說,我們在日常生活中,若遇到種種不如意,我們就多念誦《金剛經》中的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」這一句,多念多誦,漸入如幻三昧,自然會心開意解,轉煩惱為菩提。      

 

無論在家、出家,不要用福報觀念來學佛,要用解脫觀念來學佛。若只是貪求食衣住行的豐足才來拜佛、念佛,那跟畜生、餓鬼的追求飽食的心態,並無高明多少。更何況福報不離因果,該得的,不必追求,自然會來;不該得的,妄想費盡心思,終是得不到。貪染一生,就算衣食豐足,富甲天下,皆是增加罪業的識種,更沈浸在輪迴的業繫苦惱之中,「一旦無常到,方知夢裡人,萬般皆不去,唯有業隨身。」忽而作富人,忽而下地獄,忽而當天帝,忽而當畜生,無法解脫六道輪迥的大苦,有何快樂可言?末法時代,若有一點覺悟,唯有念佛求生極樂,才是唯一解脫之道。      

 

不要排斥煩惱,不要逃避痛苦,釋迦世尊教導眾生要「以苦為師」,菩提覺悟,只能在我們的煩惱痛苦中去昇華而得。若真要學佛,真要修行,在無盡的憂悲苦惱之中,遵佛所說,依教奉行,唯信唯願,堅定不退,必能看破一切皆虛幻不實,轉煩惱為菩提,得到究竟解脫安樂。      

 

因為三十三年前,我父親在癌末折磨時,我是如此的痛苦,當阿彌陀佛來接引我父親的那一剎那,我得到往生極樂的信心,極苦瞬間轉成極甜極美,我比誰都感恩。幾乎我每次去助念,都把對方當成自己的父母,全力以赴,聲嘶力竭。往往我單獨一人助念而已,亡者就常有瑞相的感應。我每次助念,都像在懇求阿彌陀佛慈悲來攝受臨終者,所以,我說,阿彌陀佛也是有求必應,只要有一人至誠來求他,他都會來攝受接引,這也是經驗。這三十年來,我常在助念時,見到許多眾生臨終往生之際,也是有各種瑞相出現,激勵了見聞者的信心。蓮花香、身體柔軟(女眾較多)、微笑、臨終安詳、舍利等,這些都是較常見的瑞相。也有金色光芒來覆蓋亡者全身的。小舅子是助念後皮膚呈現淡金色…等等。   

比較特殊的,有兩件:一是我丈母娘,她為人直心豪爽,在知道自己胃癌復發,漸漸不良於行後,她就將自己的財產分配妥當。因為醫院不遠,她住院時,我密集的去醫院看她。每次,我都準備一種念佛法門的分析,講給她聽,從各種角度去鼓勵她。後來,她陷入肝衰竭昏迷時,我跟她講念佛要點,她都跟我點頭;我也常說,我念佛(跟著念佛機),妳聽著就好,她每次都點頭。她也是在一次淨身後往生的,走後,身體柔軟如毛衣,不遺穢物,最奇異的是,助念八小時後,她臉部是狂喜的表情(她兒子有拍照留念),好像告訴大家,我快樂的不得了,我說不出的快樂啊!後來,火化雖是電燒,仍有許多舍利。     

 

  第二件較特殊的助念經驗,是一位腎衰竭、昏迷不醒的男人,約四十出頭,素不相識。找到我,是以為他要往生了,找不到別人。我在他耳邊講述往生極樂世界的種種好處後,就單獨一人在旁隨著念佛機的佛號聲助念。經過一段時間後,見他斷不了氣,他們就叫我回家。然後,隔天以為要斷氣,又叫我去,我仍然秉持發心,樂意前往。這樣反覆來去了四、五趟,他都是在昏迷之中,每次我都跟他講一些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大願大力,以及往生極樂佛國的殊勝,再跟他助念。有一次,他就安然往生了,我仍單獨跟他助念兩小時,再由別人接手助念。那一晚,他們家中,供奉在小書桌上,鑲木框的印刷品、折疊式的西方三聖像,放出七彩大光圈,足足有七天(想必是亡者累劫的大善根、大福德所呈現的感應),眾人皆見到,並傳揚這個不可思議的瑞相,第七天後,才漸漸縮小消散。他們也拍了照片送給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賢行願十大願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