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剛經》上說:「若以色見我,以音聲求我,是人行邪道,不能見如來。」

《文殊師利所說摩訶般若波羅蜜經》中云:

舍利弗語文殊師利言:「云何名佛?云何觀佛?」文殊師利言:「云何為我?」舍利弗言:「我者但有名字。名字相空。」

文殊師利言:「如是如是。如我但有名字,佛亦但有名字。名字相空即是菩提,不以名字而求菩提,菩提之相無言無說。何以故?言說菩提二俱空故。復次舍利弗。,汝問云何名佛,云何觀佛者,不生不滅,不來不去,非名非相,是名為佛。如自觀身實相,觀佛亦然,唯有智者乃能知耳是名觀佛。」

《文殊師利所說摩訶般若波羅蜜經》中亦云:

爾時世尊問文殊師利:「汝實先來到此住處,欲見如來耶?」

文殊師利即白佛言:「如是!世尊!我實來此欲見如來。何以故?我樂正觀利益眾生。我觀如來如如相,不異相不動相不作相,無生相無滅相,不有相不無相,不在方不離方,非三世非不三世,非二相非不二相,非垢相非淨相。以如是等正觀如來利益眾生。」

佛告文殊師利:「若能如是見於如來,心無所取亦無不取,非積聚非不積聚。」

我們念佛人念佛,心緣於聲,聲緣於心,是以阿彌陀佛的不思議佛德佛願來啟發吾人本具的不思議佛智佛德,心、佛、眾生三無差別。

非以色、聲向外求,皆是以心願互映,以心印心,以願融願,非心非佛。

因為同一法身,念念顯發了不可思議的佛法界,即心即佛。

慈舟大師說:「我之大就是佛之大,我之方即佛之方,我之廣即佛之廣。」佛德大方廣遍法界,一心一智慧,力無畏亦然,稱佛名德,至圓至頓,我們眾生若不念佛,念念皆是貪是瞋是痴,何時才能成為福慧兩足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賢行願十大願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