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普賢第四大願:懺悔業障〉

禮佛前的觀想:

「能禮所禮性空寂,感應道交難思議,

我此道場如帝珠,釋迦(彌陀)如來影現中,

我身影現如來前,頭面接足皈命禮。」

(遍法界無量的佛身前,皆有無量的我身在禮敬)

禮佛一拜,默念:弟子

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,

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我今皆懺悔。

禮佛二拜,默念:弟子

一切業障海,皆從妄想生,

若欲懺悔者,端坐念實相,

眾罪如霜露,慧日能消除,

是故應至心,懺悔六情根。

禮佛三拜,默念:弟子

罪從心起將心懺,心若滅時罪亦亡,

心亡罪滅兩俱空,是則名為真懺悔。

迴向:

我此普賢殊勝行,無邊勝福皆迴向,

普願沈溺諸眾生,速往無量光佛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賢行願十大願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