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jpg

    〔 有願必生,萬人修萬人去]

明朝蕅益大師鐵口直斷:「得生與否,全由信願之有無;品位高下,全由持名之深淺。」因此,能夠往生極樂世界,皆由深信切願所致;並非由念佛時心中是否清淨,是否能夠一心不亂來判斷。我們在助念時常常見到,若有真信、天天發願的人(包括我父親),臨終時刻自然會蒙佛力加被,一心不亂。清朝徹悟大師也說:「佛以四十八願,自致成佛。而我所發之願,正合佛攝生之願,此則直以發願,便可往生,而況佛有不思議大慈大悲。佛既慈悲一切眾生,豈獨不慈悲我乎?佛既滿一切眾生之願,豈獨不滿我之願乎?是以真能發願,則『信』在其中;信願既真,『行』不期起而自起。是故,信願行三種資糧,唯一『願』字盡之矣。」所以,《佛說阿彌陀經》中釋迦世尊有四次勸導我們:眾生聞者,應當發願,願生彼國!就是苦口婆心的告訴我們,往生極樂的要領在「已發願,今發願,當發願。」的這個「願」!
   佛並虛願,佛無妄語。我們每天至少一次對空合掌說:「我願意往生極樂世界,請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一定來接引我!」這就是發願。
每人的壽命皆有定數,佛不會提早來接引我們,佛會等候,在我們此生命終前那一刻一定來接引。
    那怎麼念佛呢?每天起床前、睡覺前,念五分鐘,日常生活中不必有儀式,不必合掌,想到就念,默念、出聲,念四字「阿彌陀佛」或六字「南無(音念摩)阿彌陀佛」都可,一字一字念或唱調念都可,沒有任何禁忌,沒有時、地的限制,想到就念,不必計數,念佛是我們「願往生」的心,不是在計較多少。
  就這麼簡單,就可「必定往生極樂佛國」,這是因為阿彌陀佛的願力不可思議!慈悲不可思議!神通不可思議!功德不可思議!我們要深信不疑,每天要發願喔!
  普願大家同生極樂世界,共成佛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賢行願十大願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