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DSC07148.JPG

  〈極苦成極甜,火焰化紅蓮〉

世間,苦從何來,一切從自己攀緣想像而來,無明愛染不斷,必然要承受相續生死輪迴的一切憂悲苦惱。

我祖母綁小腳,我高中在外寄宿求學時,休假回家後要離開,她送到門外,一直遙望我離去,戀戀不捨。我高三時,她病倒了,我去醫院看她,她緊抓我的手,喊我的名字:「我快死了,你知道嗎?」無限的驚恐與無助,我跑出病房,跑到廁所去痛哭,哭到一直反胃乾嘔。情是何物?如此令人悲痛。她逝去後,我覺得人生無義,逃學回家,又被祖父勸說而勉強去考大學,大學時代,就只是到處在及時行樂,因為我的痛如受重槌,未曾解除,生有何義?

   過了二年,很疼我的祖父也走了。我的人生觀只是灰濛一片,這深沈的痛,從未舒放減輕,一切如行屍,或許較麻木無痛吧!再過幾年,我父親得了肺腺癌,已是癌末,認識的醫生勸我們不必治療,剩三個月壽命,我們只好回家等死。當別人來看吾父時,他默然無言,我卻嚎啕大哭。因為肺積水,他不能睡,因為癌細胞侵蝕大腿骨,他不能在一處久坐,要常換椅座。二十四小時必需旁人幫助。這段時間,互相折磨,求救無門,極苦極苦,極是無奈。

    或許宿緣所追,我有看到陳慧劍先生的「弘一大師傳」,我勸我父親念佛求生極樂。他也走投無路,只好半信半疑來求佛接引,每日痛苦不堪,念佛不多,但念佛機一直誦念不斷,天天都有發願往生,求阿彌陀佛接引。

  熬到他臨終前,父親忽然說他要等阿彌陀佛接引,竟然不用換座位,就這樣坐著六小時…說他見到蓮花很大朵…臨終高舉念珠念約十聲,放下,呼吸三口氣,就走…大家聞到一陣花香…四小時後,示現化身,安慰我哭得最慘的妹妹…七日後火化,舍利塊、舍利子不少。

   當我父親高舉念珠念佛的那一刻,我楞住了,哦,我所有的苦痛,剎那間,全被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融化了,無影無蹤,我悲欣交集,所有的極苦化成極甜,佛的慈悲,不捨任一眾生,極甘極美!無法形容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賢行願十大願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