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3032153.jpg
〔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,有求必應,一心稱念,必能救苦救難!〕
<妙法蓮華經‧觀世音菩薩普門品>中,釋迦世尊說:「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,聞是觀世音菩薩,一心稱名,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,皆得解脫。」「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等大威神力,多所饒益,是故眾生,常應心念。」
曾經,我遭遇了重大車禍。腦部重創昏迷的那一刻,與我同時車禍、輕傷的女兒驚恐無助,懇求觀世音菩薩救護;如她事後回想,稱念到第三聲「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」後,大悲觀世音菩薩化身一位與我母親熟稔的朋友,是曾在我祖父診所中長期工作的一位男人,將我移到路旁樹下,免被後車繼續輾撞,並讓我坐起、幫我按摩,引導我頭部撞傷後所導致的顱內大量出血、積血,能夠經由口、鼻流出來,才不會留在腦中變成血塊、壓死腦細胞,我才得以存活至今。他的名字、住處等等,是當時撞傷我們的人,見他大膽地移動車禍的傷患,叫他留下的。事後聯繫,實際的他,當時清晨仍在睡覺,也不知道有此等事。我們才恍然明白,是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,有求必應,化身來拯救我的生命。   
不要懷疑,信心堅固,皆會感應!若親人罹患疑難重病,我們可合掌這樣懇求菩薩:「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,懇請您救苦救難,若我的○○(與病人的關係),○○○(姓名),他(她)若命不該終,請讓他得到正確的治療,很快就痊癒;若他命該壽終,請您接引他到極樂佛國。」說三遍,然後一心稱念觀音聖號:「南無(摩)觀世音菩薩」、「觀音菩薩」、「救苦救難觀音菩薩」都可以。每三~四個小時合掌懇求觀世音菩薩一次,其他時間就一心稱念觀音聖號,當我們念聖號時,觀世音菩薩有他心通,皆知道我們心中的煩惱、恐懼,他會尋聲救苦。   
當我們進入加護病房探視病人時,也可在其耳邊念幾聲「救苦救難觀音菩薩」,告訴他(她),我們已懇求觀世音菩薩來幫助您了,您也可以在心中默念「觀音菩薩」。這樣,病人的意志力就會被提昇振作,也會減輕痛苦,神智有所依靠,就不再害怕,漸趨堅強。 <普門品>說:「是觀世音菩薩摩訶薩,於怖畏急難之中,能施無畏,是故此娑婆世界,皆號之為施無畏者。」
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賢行願十大願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